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焦糖乳酪蛋糕


caramel_cheesecake06

caramel_cheesecake09

可製一個20cm或21cm乳酪蛋糕

【材料配方】
底部用餅乾底﹕
大馬里餅(Marie)250g
溶化奶油100g

乳酪餡﹕
奶油乳酪500g
細砂糖150g
香草精1小匙
檸檬汁1大匙
蛋4個

焦糖麵糊﹕
奶油60g
黃砂糖50g
澄麵粉2小匙
水125cc
吉利丁粉1小匙
http://sdkopitiam.blogspot.com/
【製作步驟】
底部用餅乾底﹕
取一個20cm或21cm圓形蛋糕活動模,底部鋪烤盤紙。大馬里餅壓碎成粉末狀,加入溶化奶油攪拌均勻。鋪在蛋糕模的底部及周圍,略為壓實。放入冷藏約20分鐘備用。

乳酪餡﹕
1〉烤箱預熱180°C。
2〉將室溫軟化的奶油乳酪攪打軟滑,加入糖、香草精及檸檬汁,再攪拌均勻。
3〉將蛋逐個加入攪拌均勻;先將一個蛋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另一個蛋繼續攪拌均勻,以此類推至蛋全部加入。
4〉把乳酪糊灌入餅乾底的蛋糕模中。
5〉烤焙大約45分鐘左右至表面結實即可。待冷卻約15分鐘後把焦糖麵糊倒在乳酪蛋糕表面,冷藏隔夜即可。

caramel_cheesecake_make

焦糖麵糊﹕
澄麵粉加水攪化。奶油及黃砂糖用小火煮至糖溶解,加入澄麵粉水,加熱繼續攪拌至麵糊開始變稠,離火。將吉利丁粉均勻灑在麵糊表面,再小火加熱攪拌至吉利丁粉全部溶化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