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貪便宜





多肉中毒還沒有找到解藥啊!昨天已經在園藝中心買了三盆,本來就沒有打算今天再買的。前幾個星期天氣太熱都沒去露天市場了,今天天氣涼涼清爽,就往那兒走一走,只想去那的多肉攤位看看而已。心裡是這樣告訴自己想看看而已啦,不過知道是一看就抵抗不了誘惑會再買的啦,哈哈!
繞了一圈攤位看中了一盆五塊錢東雲系的肉肉就拿了。然後再仔細看一個盒子裡有十幾盆都減成一塊錢一盆的肉肉,都是有老桩趨向的,頭重腳輕的。大概是一些比較賣不銷的品種吧,已經長大過小盆了。哇,看一下裡面有兩盆我很喜歡但還沒擁有的喔!一個是銘月,另一個是藍豆。那個攤位的肉肉最便宜的就五塊錢一盆,然後就七、九塊錢高到稀有品種二三十塊一小盆。另一個我常去的園藝中心最便宜的小盆肉肉一盆是四塊錢,然後較貴小盆是五塊半,之後就是比較大盆的了。所以一塊錢一盆是不可錯過的機會。
其實銘月在園藝中心有見到,只是都是比較大盆的,沒見小盆的,所以都沒買。

一塊錢的銘月(Sedum nussbaumerianum)




藍豆呢,幾個月的瘋狂買肉都沒見到它的蹤影,所以真的是一個驚喜的發現。而且因為它個頭小還被幾顆高大的肉肉葉片蓋在下面第一眼還看不到,是我把一盆大頭的拿出來看看才看到的。

一塊錢的藍豆(Graptopetalum pachyphyllum)






那個大頭的顏色漂亮也買了,名字也不知道。因為是減價的,攤主忙就不好意思再問名字囉,呵呵。回來上網查一下,這個大頭覺得可能是Graptoveria ‘Fred Ives’,目前還沒有找到中文名。

一塊錢的?(可能是Graptoveria ‘Fred Ives’,待求鑑定…)




下面還有一枝是綴化的…


至於那個東雲系的多肉,名字也不知道…像是Echeveria agavoides ‘Jade Point’? 還是相府蓮 Echeveria agavoides ‘Prolifera’? 還是別的品種?




還有下面是昨天買的三盆~

龍血小球玫瑰(Sedum ‘Dragon’s Blood’)


Echeveria ‘Bittersweet’


Echeveria ‘Dick’s Pink’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