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熱情小青檸

baby_lime_cakes03

最近一陣子,超市裡的百香果和小青檸都非常便宜就買了兩小袋回家。在西洋人眼中,百香果和小青檸很搭配,常常會把這兩種水果的果汁果肉結合製成又酸又甜的甜點,最普遍的當然就是蛋糕和塔派類的點心。
這個食譜就是青檸蛋糕配上有百香果香的淋汁和奶油,蛋糕體是屬於重奶油蛋糕,所以有比較偏實的口感。這裡用的小蛋糕模子是屬於比較高的杯子蛋糕模,英文名是dariole moulds。蛋糕扣出來後高高的非常優雅。不過如果你沒有這種模子,也可以用瑪芬模子或其它小模子來烤焙。

可製6個杯子蛋糕份

【材料配方】
青檸杯子蛋糕﹕
奶油 80g,室溫軟化
細砂糖 110g
青檸 3個,只取青皮末
蛋 2個
酸奶油 80g
低筋麵粉 100g
泡打粉 1小匙

熱情青檸糖漿﹕
細砂糖 70g
青檸果汁 50cc
熱情(百香)果肉 30cc
水 40cc

熱情鮮奶油﹕
鮮奶油 200cc
熱情(百香)果肉/汁 15cc
糖粉 20g
http://sdkopitiam.blogspot.com/
【製作步驟】
1〉烤箱預熱170°C。取六個150cc容量的高型杯子蛋糕模,內側塗抹溶化奶油(份量外)。剪六張小圓形的烤盤紙鋪在模子的底部。再在模子裡撒一些麵粉(份量外)沾黏模子的內側後把多餘的粉扣出,備用。
2〉青檸杯子蛋糕﹕把奶油、糖與皮末打發呈白色。分別一個一個加入蛋打均勻混合。加入酸奶油再打均勻。最後拌入過篩後的低粉和泡打粉。把蛋糕糊分別盛入預備好的杯子模中。入已預熱的烤箱烘約20-25分鐘,或至蛋糕烤透表面呈金黃色即可。讓蛋糕在模子裡冷卻5分鐘後才扣出放在涼架上放涼,把底部的圓紙撕掉。

baby_lime_cakes02

3〉熱情青檸糖漿﹕全部材料放入一個小鍋裡以中火煮至糖全部溶解,煮滾後轉小火再煮10分鐘成糖漿狀即可放涼。
4〉熱情鮮奶油﹕全部材料打發即可。放入冷藏庫備用。
5〉把蛋糕表面凸出的部份切掉,切平的一面放在小盤裡。淋上約一大匙的熱情青檸糖漿。蛋糕旁邊飾上熱情鮮奶油即可。剩餘的糖漿與奶油擺在桌上依個人口味讓客人自己添加品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