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黑芝麻麵包圈

sesame_bun10

sesame_bun15

sesame_bun09

可製2個麵包圈

【材料配方】
燙麵甜麵糰 1份
蛋 1顆(打散掃面用)
黑洋酥 少許(裝飾用)

內餡(一個麵包圈的量)﹕
黑洋酥* 200克(自己斟酌調整,不要太多餡或太甜的就減少份量)
軟化奶油 40克(2大匙)

* 黑洋酥即是黑芝麻粉加了糖的黑芝麻餡。如果買不到,可以自己把黑芝麻烤香後磨成粉,再加適量糖粉即可。

sesame_bun13
http://sdkopitiam.blogspot.com/
【製作步驟】
1)製作燙麵甜麵糰至基本發酵完成。如果喜歡用湯種甜麵糰來製做也可以。
2)排氣、分割成2份後一一滾圓。鬆弛10分鐘(中間發酵)。
3)取一份滾圓鬆弛後的麵糰,用捍麵棍捍扁成40cm x 25cm的長方形(圖1)。抹軟化奶油,下方長的一邊邊緣留約5cm寬麵皮別抹奶油以利收口。用刀在沒有抹奶油的麵皮上切割2.5cm寬的條(圖2)。抹了奶油的麵皮上均勻撒上黑洋酥(圖3)。將麵皮由上往下捲起,捲緊,在切條處捏合收口(圖4)。以同樣的方法把另一個麵糰也捍扁、包餡、捲起。

sesame_bun_steps
圖1-圖4

4)把捲好的麵包卷切條處向上,把兩頭接合成一個圓圈,收口處向內。排放在鋪烤盤紙的烤盤上,蓋上保鮮膜作最後發酵至約兩倍大。

sesame_bun06

5〉最後發酵完成後在每個麵糰圈上掃蛋液、再撒少許黑洋酥裝飾即可。
6〉放入已預熱至190°C的烤箱烤焙約15分鐘即可。

sesame_bun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