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蔥香肉鬆麵包捲

floss_rolls09

floss_rolls14

可製5份麵包捲

【材料配方】
湯種甜麵糰燙麵甜麵糰 1/2份
蛋 1顆(打散掃面用)

麵皮餡﹕
蔥花 約10g
白芝麻 約1/2大匙

內餡﹕
美奶滋(沙拉醬) 適量
肉鬆 20g

裝飾﹕
美奶滋(沙拉醬) 適量
肉鬆 約60g

pork_floss_packaging

http://sdkopitiam.blogspot.com/
【製作步驟】
1)製作湯種甜麵糰燙麵甜麵糰至基本發酵完成。
2)排氣、滾圓、略整形成橄欖型。鬆弛15分鐘(中間發酵)。
3)將鬆弛後的麵糰用捍麵棍捍扁成約30cm x 25cm的長方形。鋪進一個30cm x 25cm的瑞士捲烤盤內。麵糰四邊及四角需跟烤盤的四邊及四角整齊(圖A),以免發酵後麵糰不是方形的。

floss_rolls_prepABCD

4)蓋上保鮮膜作最後發酵約40-60分鐘至完全沒彈性(圖B)。
5〉最後發酵完成後在麵糰上掃蛋液,用叉子叉出一排排孔洞(圖C)。在表面灑上蔥花及白芝麻裝飾即可(圖D)。
6〉放入已預熱至190°C的烤箱烤焙約10分鐘表面呈金黃色即可(圖E)。

floss_rolls_prepEFGH

7〉烤焙後取出、倒扣在一張烤盤紙上(圖F),面皮底面塗上薄薄一層美奶滋、在捲起一邊(長的一邊)先用鋸齒刀略切2-3條紋路,以利捲起。再灑上肉鬆,只需灑在開始捲起的2/3部份(圖G)。
8〉把兩邊硬皮切掉一點,從有鋸出條紋邊捲起來。用烤盤紙包著定型(圖H)。

floss_rolls_prepIJKL

9〉待麵包定型後(圖I),切成5小段(圖J),每段約5cm長。在切開處塗上少許美奶滋,再沾上肉鬆即可(圖K)。

floss_rolls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