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椰茸檳/椰子麵包

coconut_scrolls07

coconut_scrolls08

coconut_scrolls10

這個椰茸檳食譜我已經做過幾次了,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食譜。以前製作的幾種整形可以到我的英文部落格裡閱讀。這次的整形是螺旋型,而且用了最近新發現的這種紙模盛著,這樣享用時椰茸餡不會掉落滿地真好。既然又再次做了這個食譜,就趁此機會也寫下中文版的食譜吧。

可製6個甜麵包

【材料配方】
湯種甜麵糰 1/2份
蛋液 採用做餡剩下的一顆蛋即可(掃面用)

椰茸餡﹕
椰子粉(細椰絲乾) 100克
細砂糖 70克
軟化奶油 30克
蛋 30克(打散)
http://sdkopitiam.blogspot.com/
【製作步驟】
1)製作湯種甜麵糰至步驟2的基本發酵完成。椰茸餡材料全部拌勻即可。
2)將基本發酵完的麵糰排氣、滾圓。鬆弛10分鐘(中間發酵)。

coconut_scrolls01-02

3)把滾圓鬆弛後的麵糰用捍麵棍捍扁成約30cm×30cm的方形麵皮(圖1)。均勻鋪上椰茸餡,在麵皮一邊的邊緣留約5cm寬麵皮別鋪餡以利收口。將麵皮捲起,捲緊,在收口處捏合收緊(圖2)。

coconut_scrolls03-04

4)把麵糰分割成6份(圖3),一一放入6個直徑9cm的紙模中(圖4)。如果沒有紙模就直接排放在鋪了烤盤紙的烤盤上即可。蓋上保鮮膜作最後發酵至約兩倍大(圖5)。

coconut_scrolls05-06

5〉最後發酵完成後在每個麵糰上掃蛋液。
6〉放入已預熱至190°C的烤箱烤焙約12~15分鐘即可。

coconut_scrolls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