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不能吃的肉



每隔幾年在春天的時候就會瘋狂的在陽台上亂種一大堆的花草。可是每每夏天一到氣溫升高到40多度時,很多剛剛種活的那些花草一下子就被高溫弄的蔫了,真的拿它無可奈何啊!
今年又再度瘋狂種了,除了開始種少許的菜類外-唉,真希望它們能平安過夏有點收穫,哈哈-也來個有多肉植物的窗台。至少多肉的植物比較容易熬過高溫的季節,有時忘了澆水也不至於導致他們立刻上天堂吧,嘿嘿!
今天到附近的露天周末市場一個賣多肉植物的攤位去逛一逛,敗了兩小盆肉肉回來。

大葉翡翠珠(左)和錦葉愛之蔓(右),買回來的樣子。不便宜喔!可能兩個都是比較稀有品種,8cm盆的大葉翡翠珠七塊錢、10cm盆的錦葉愛之蔓15塊錢。

錦葉愛之蔓 - 把它的枝條捲開後的樣子。只有兩枝而以,其中一條有一米多長呀!

大葉翡翠珠 - 攤主說是大葉品種,粒型的葉子可長到彈珠大小,普通品種的只有青豆粒大小。枝條捲不開啊,一圈圈捲起來的枝條下面好像都生根了!

以下是最近在家附近的路旁採回來的普通肉肉枝條,自己來扦插不用花錢買,哈哈!可是多數名字也叫不出!

左上的好像是叫白銀之舞、右上的不確定(紅輝炎?)、下面的好像是乙女心。這三個一套的小盆買了好幾年了,空空的擺著沒用過,終於派上用場了,哈哈!

這個旁邊兩株不知道名字、中間的是黃金花月(錦葉玉樹)吧。暫時插在小苗盆裡,活後才移植。

這個3套盆昨天買的,才5塊錢,預備以後要移植插活後的肉肉用的盆。

這兩個採回來後沒有小盆了,暫時用打了洞的單用塑膠杯扦插著。左邊的好像是蒂莎長壽,右邊不知道。

剛剛插活的長壽花。才兩個星期就活了,還是連開著花扦插的喔!

以下是在陽台上種了幾年的。

兩年前半活不死被附近人家丟出去的新玉綴,看到時我立刻採了一小段還活的頂枝條回家扦插活的。兩年了才長到盆沿,將要向盆邊垂下長了!

蟹爪蘭,品種是Madam Butterfly(蝴蝶夫人)。

分不清是假昙花還是落花之舞,品種是Starlight(星光)。三年前差一點上天堂了,搶救後今年再度開始開花了,雖然僅僅只有3朵,也覺得好開心!

右邊是正在搶救中的金邊綠法師(蓮花掌)。每兩三年越冬後就給我爛根,去年已經越長越小,今年只有一小株又爛根了,唉!把它剪成兩段希望能插活。很可惜以前長的茂盛時從沒有給它拍過照。左邊是上個月也被人家丟出去的黑法師,摘了還活著的頂端正在扦插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