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春暖花開


中毒啦!中了花毒!最近因為開始陽台種菜,就在網上一些花菜論壇上溜,卻真的被人家的花花照片看著了迷。以前看到美麗的花兒,看了也算了,也沒想去拍照。自己種的一些普通的花兒更不用說了,開了花欣賞幾天也滿足了。
本來只想在這兒紀錄一些陽台種菜的心得,不過最近才播的菜菜種子有的才發芽,有的還沒有動靜,所以還沒有什麼好報告的。不過九月尾買的矮牽牛苗已經開始開花,還有朱頂紅也開花了。而且在論壇上看了就迷上的重瓣鳳仙,特地在周末跑去花卉店花了八塊錢買回來的一盆粉紅色的重鳳也非常漂亮,就先把這些花兒顯一顯吧!

今年朱頂紅的第一朵花,很可惜星期天澆花時把三朵花的其中一朵不小心給扯斷了剩下兩朵。還好下面還有另一枝花枝,而另一盆也有一枝四朵花待放。

買了雜色的矮牽牛苗就是有驚喜,不知道開的花兒是什麼顏色的?這是剛剛開的兩株矮牽牛苗的第一朵花兒,一紅一紫。


覺得重鳳剛剛開的時候最美了!像極了玫瑰的花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