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小小陽台的春天


最近幾個月都忽略了我的這間咖啡店。過了好一陣子沒有打中文,現在要打又覺得打的好辛苦。哈哈還是勉強勉強了吧。
春天已經到來了,今年打算在公寓小小的陽台上種一些蔬菜。雖然幾年來陽台上一直都有種幾盆容易照顧的花卉像天竺葵、文竹、棕竹、秋海棠之類的,不過還是覺得讓那小小的空間浪費了。不然加多種些蔬菜果類的比較划算。
即然決定了,而且超市裡最近兩個星期都擺了很多比較普遍的菜苗花苗在賣,看到我眼花了。隨便搬了一小株矮檸檬、兩株番茄苗(其實是一小盆一株苗的,不過我挑的一盆裡即然有兩株,嘿!)、一小盤甜蘿勒苗和一小盤蝦夷蔥苗,還加了一小盤矮牽牛苗與一小盤翠蝶花苗回家。這是開始的一些啦,還計畫下個周末再買多幾種,先看看陽台上能擠多少盆,哈哈,有點妄想吧!其實陽台是向東看大馬路的,前門口向西的庭院有一道走廊還可以擺幾盆。

種進盆裡的番茄苗。

甜蘿勒苗和蝦夷蔥苗。

這是幾個星期前買的西洋菜,一支比較粗的梗上既然有一些根,我把它種下,幾天後小葉子冒出頭來了!

擺在走廊的朱頂紅要開花了。

過冬後的豹紋竹芋。

再仔細看一下豹紋竹芋,春天的新葉子長出來了。

馬路旁採的香菫菜,扦插在盆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