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超可愛的熊童子



話說今年重點是打算在陽台上種菜嘛,可是天氣最近才開始轉暖。十月播的種子遲遲就長不大,茄子發了三顆,勝瓜就只發了一顆,還有韭菜種子雖然發的比較多,可是還是小小的有那零零亂亂的感覺。不過買苗的甜蘿勒、蝦夷蔥、辣椒和薄荷都長的還好。甜蘿勒與蝦夷蔥已經拿來做菜了!蕃茄也開始開花了,希望能快快結果,可是這兩天發現葉子被蟲咬得全是洞洞,今天早上終於抓到了兩只毛蟲,嘿嘿!
就是因為想種菜,這兩個月有空就上網找資料,可是喔可是,一上種花菜的中文論壇網站,立刻被多肉植物迷倒了!特別是這些多肉植物因通過日本園藝的影響,取了非常動聽的名字,毒了真的一發不可收拾。恨不得都每一種都種一盆!
第一種徹底迷倒我的就是熊童子(Cotyledon tomentosa)!在這之前都不知有這種植物的存在啊!今天終於如願以償找到了,擁有了我的第一盆熊童子,7塊錢買的。可是不是原種綠色的,攤主說今天沒有原種貨,只有帶錦有黃斑的品種(Cotyledon tomentosa variegata),看看是不是特別可愛的樣子!胖胖又毛茸茸的葉子,還有那些像熊爪的紅色邊沿!


同時也買了姬星(Crassula “Tom Thumb”)和觀音蓮(Sempervivum tectorum),兩盆都是5塊錢。也非常喜歡。兩盆都是超小的。姬星的黑色四方盆的盆口只有6cm,觀音蓮的小紅陶盆是5cm大小。姬星越看越喜歡,真是迷你植物,那麼小的!




來個合照吧!


這個周末不止買了這三盆,昨天也是為了找熊童子跑到另一家花卉店,可是找不到卻買了藍松(Senecio serpens)和條紋十二卷(Haworthia fasciata)。藍松也非常可愛吧,像一串串藍色的香蕉。條紋十二卷盆裡還有兩個小寶寶,是不是可以算是買一送二了,哈哈!雖然它的葉子尖已經發乾,也不管那麼多了。先養養一陣子看看吧,那些葉片以後也會老了長新葉子的!




2 則留言:

  1. 你好!
    那個熊童子得可愛ar

    請問你是在那裡買的 我也想買來種種 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Queen Victoria Market一個專門賣多肉植物的攤位買的. 你也可以上他們的網站Cactusland網購的. 不過要加上郵費就比較貴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