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記載2012初夏的陽台花草


忽冷忽熱的十二月天,搞得陽台的花草不知該瘋長還是休眠去了!大熱天長的最開心的應該算是天竺葵(geranium)、矮牽牛(petunia)、舞春花(calibrachoa 就是小花矮牽牛又名小鈴)和貝可兒(petchoa 是矮牽牛和小鈴的交配種)了。上個月長的還蠻好的六倍利好幾株在幾天40度的氣溫中被曬乾了…

天竺葵。


越開越盛的矮牽牛。


哈哈,修剪後的矮牽牛枝條插在花瓶裡既然生根了!無心插柳啊!


舞春花(小鈴)。


櫻桃色(紅霓虹色)的貝可兒(Petchoa Cherry ~ 哈哈,搞錯了,再查一下應該是Neon Rose)。這株是賺了,哈哈。大約十月在花卉店裡看到盛開時是十塊半一盆吧,當時沒買。後來十一月中旬被減半價到5塊錢,只有三盆都沒有花而且徒長了。隨便挑了一盆,當時還心裡希望是紅色的。拿回家修剪後等待它開花,十二月中旬終於開花了,哇塞,真的挑中了,是紅色的,高興喔!

十一月買回來的樣子。


十二月剛剛開始開花,應景的聖誕色喔!


淡紫色舞春花和貝可兒。



非洲鳳仙,單瓣蔓越莓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