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兩個月的瘋狂多肉路程




新的一年到來了,時間過的真快!自從去年十一月開始掉入多肉的陷阱後,買的、撿的、加上以前的幾盆,算算短短兩個月內也收集了二三十個品種!真的太瘋狂了。還好多肉植物不需要很多空間,不然都沒有地方種了,呵呵。雖然路邊綠化帶採回來扦插的枝條或葉片多數是很普通的,到處都能見到的品種,卻是找來找去還是不確定名字…所以在此暫時不記錄,先來統一記錄下買到的品種。

12年11月11日開始買多肉的路程,買了綠之鈴(又名翡翠珠)和愛之蔓錦。

12年11月17日買的萬點星(又名歐洲萬年草~慘不忍睹的樣子被減到只賣1塊錢,順手就買了!)和黑王子。

12年12月26日養了一個多月後的萬點星開始茂盛起來了!

12年12月17日上個月買後回家途中掉落的兩個黑王子葉片葉插了一個月開始發芽了!

12年12月26日曬了一個多月後的黑王子比較黑了,而且葉子也有包起來的趨向。

12年12月1日買的條紋十二卷和藍松。

12年12月21日驚喜發現藍松有花苞了。

12年12月2日買的黃斑錦熊童子、小米星(又名姬星)和觀音蓮(越看越覺得不是觀音蓮喔,可能賣主標錯名字了,比較像觀音蓮的親戚綾櫻 Sempervivum tectorum ssp. calcareum 因為它的葉子是灰綠色的,不像觀音蓮的碧綠色)。

12年12月12日買了紫羅蘭女王和兩盆長壽花(兩盆都被店員砍頭後的樣子)。

12年12月26日看看紫羅蘭女王的葉片開始包起來了,期望能長成像標籤上的美麗紫色蓮花型。


12年12月15日買了姬星美人和芳春(正確名字不確定)。

12年12月22日買的巧克力玫瑰,葉子全部攤開的,而且沒上色的樣子。

12年12月26日曬幾天後巧克力玫瑰開始上色了,而且葉子開始包起來,比較像玫瑰花型了。

12年12月28日年終最後一敗買的南十字星(又名星乙女錦)、熊童子(原種綠色的)和小天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