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五顆小寶貝




上次提到因為被可愛的熊童子迷倒而開始中了多肉毒,很高興的熊童子就非常容易買到了,而且還買到兩個品種,原種和黃斑錦的。不過熊童子並不是唯一迷倒我的,其中讓我看了網上肉迷們發的照片後,愛不釋手的還算有火祭、靜夜和虹之玉錦,特別是它們冬天時變成紅嘟嘟,粉艷艷的樣子… 可是這幾個品種在附近的花卉店或園藝中心都找不到。可能季節不對,不是它們最美麗的時候,夏天裡店家沒有擺賣。所以從不網購得我,還是抵抗不了誘惑,終於在去年年底發了訂單,網購了這幾個非常喜歡的品種(買了五種,其實是訂了六種,第六種姬朧月當時沒貨沒買到)。
因某種原因~佳節假期等等~網店遲了發貨,讓我望穿秋水後,這個星期貨終於收到了。等久了、盼望多了,寶貝們收到手中時,覺得更是喜悅和驚喜啊!現在這個年代,什麼都是即時擁有、不必等待、不用盼望,太容易、衝動做的事情也不必定是好的。其實說真的,如果有點等待、有點盼望、收獲時也覺得更珍貴吧,呵呵!
驚喜的是雖然買的全部是選小型號的,想不到打開包裝後,個型形狀還不是特別小喔,除了自然小型的虹之玉錦(有3株喔)之外,其它的頭直徑多少都有五六釐米大小的,真不錯說,嘿嘿!
買的五個品種分別是火祭、紅邊靜夜、虹之玉錦、黛比和紫珍珠。其中的紅邊靜夜是糾纏好一陣子才決定不買原種的靜夜。一是紅邊靜夜是比靜夜大顆(太小的靜夜怕容易養不好),二是紅邊靜夜還比靜夜便宜一點,因為不知道好不好養,不要花太多錢以免種掛了。如果好養的話,以後才再買靜夜吧!
本來知道貨這個星期會到的,上個周末去了一趟K-mart想買幾個小盆預備要拿來種這些新寶貝的,可是一走進去就看到一個擺了滿滿不是很普通的長壽花和一些沒有名字的多肉陳列,一看到,要買花盆的念頭就被忘的一乾二淨,就在站在那挑了一陣子,最後拿了兩盆長壽花就直接去付款了,回家半路上才想起忘了花盆,真的是被肉肉搞糊塗了,哈哈。沒辦法了,現在暫時就先一起種進家裡一個空的半長盆裡拼盆一下好了。如果長的快的話,秋天再來幫它們分開種吧!
好了,不多說了,上圖大家欣賞欣賞吧!


火祭

虹之玉錦

紅邊靜夜(現在夏天紅邊沒有顯現,不過這淺綠色也是太幽雅了吧,喜歡啊)

黛比

紫珍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