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視頻》台南米糕


Part 1


Part 2


Part 3


台南米糕 (蔡季芳)
材料:
長糯米 1斤、豬頰肉 1斤、醬油 2/3碗、油蔥酥 1/3碗、水 4碗、蔭油 1/4杯、水煮鴨蛋 適量、熟花生 1碗、魚鬆 適量、小黃瓜 3條、白糖 3大匙、白胡椒 少許、白醋 3大匙
做法:
1.小黃瓜切圓片、加入兩大匙白糖、兩大匙白醋,醃成糖醋黃瓜,備用。
2.糯米洗淨浸泡1小時後加水,灑上花生入電鍋,以一般煮飯方式煮熟備用。
※糯米不用泡過水,以電鍋的煮法米和水的比例=1:0.6加水,花生鋪在糯米上一起蒸。
3.五花肉切丁放入炒鍋中,蓋上鍋蓋煸出油,關火後瀝出油,留下五花肉丁,加入醬油、4碗水、油蔥酥、冰糖、蔭油、水煮鴨蛋燉滷成手工肉燥。
※起鍋,乾炒豬頸肉,讓它去爆,爆到赤赤,肉越乾越表示你的肉燥越沒有油脂,才可以吸收更多的調味。火關掉把油瀝掉,豬油可以再利用。
※一斤的五花肉,加入3/4杯的醬油,水四杯,1/3碗-不到半碗的油蔥酥,不加糖以1/4杯的蔭油代替,放入水煮蛋鴨蛋,加蓋滾了以後小火滷40分鐘熄火泡著。
4.食用時取糯米飯盛碗,加上少許花生灑上胡椒粉,淋上肉燥搭配魚鬆、糖醋黃瓜,並隨意添加滷鴨蛋即可。
※添一碗糯米飯放上幾顆花生,灑上少許胡椒粉,舀肉燥淋上肉汁,灑上魚鬆,加小黃瓜片,滷蛋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